【沈裴沈】Abigail

#啥都比学习有意思,现代分手AU预警

他连眼都没抬,嗯了一声就当回应。橘红色的火星在黑暗中飞快地向上移动,留下一段岌岌可危的烟灰。裴纶长长地吐出一口气,熟练地把烟灰弹落在地。勉强维持着形态的烟雾被随意打散,除了留下点味道再无存在的踪迹。

他以为自己应该没什么反应,但是他错了。这句话还是把他的灵魂抽走了一部分,残忍地,缓慢地抽走,带着他全身的热量消失在夜空里。

裴纶的五脏六腑空空荡荡,有什么东西一路畅通地从心脏沉到地底,再没回来。

没人说话,只有身边嘈杂的人声充斥在两人之间,把不远的距离断出一道分明的红线。汽笛声从遥远的海面上传过来,夹杂进刺耳的广场舞音乐里,那帮暴走族的老头老太太此刻正拍胳膊拍大腿喊加油,跟他们打了第三次照面。

裴纶突然想到以前,想到他们下意识地互相靠近,想到他们轻微碰触的手指,想到他们在没有彩灯照亮的黑暗里隐秘地接吻。那晚很静,静到他们能从夏虫鸣叫里敏锐地分辨出对方的心跳声,呼吸稍有急促就会被裴纶抓住机会嘲笑一番。

他总记得沈炼应该是很轻很轻地说了“爱”的,在喘息的间隙,那个奢侈的发音从润湿的嘴唇之间溢出,然后被重新堵回温热的口腔里。可是后来沈炼没承认,这事也就不了了之,打开头你还能邪笑着说他害羞,但放现在裴纶就浑身不自在,脑子里有根轴没上油似的,梗着他呼吸都难受。

海岸线上高楼林立,政府做足了面子工程,各色彩灯贴着木栈道向着远处蜿蜒,在海雾里模糊融合,最终消失在目不可及的拐角处。飞禽走兽和银河星空在大厦的LED屏上显现消失,最后留下红底金色的几个字来回滚动。东西太亮,就显得刺眼,那些被迫背熟的价值观,都这时候了还揪着他视网膜不放松,换着颜色可劲儿荼毒,刺的眼睛生疼。

裴纶在嗓子眼里嘟嘟囔囔地提前接了下半句,沈炼“啊”了一声,随即反应过来裴纶又在出神。但沈炼向来好耐性,他也没催,就静静依靠着略有湿意的栏杆,视线飘散在裴纶和他身后的黑色海浪与天空之间。

沈炼不是没想过,怎么就成这样了,没矛盾没争吵没出轨,就平平淡淡地愣是给磨没了?裴纶总跟他说,人生就像复兴号,可以正着开也可以倒着开,沈炼寻思总有一天给他录音举报的档口,没想到自己就成了准备下车的乘客。

“行吧。”裴纶的声音里透露出疲惫和无奈,他就这么接受了现实,甚至都无力去争一下。反问和拒绝不会改变任何事,他太清楚沈炼的脾气了,沈炼能把分开这事说的如此平淡也是经过深思熟虑,谁都会纠结心痛,只不过沈炼提前自我疏解完了而已。他也疲了,乏了,也没那么多心思追求美好爱情了,况且他也算轰轰烈烈追求过,回头还能有点回忆,仔细算来也不亏。

两个人之间再次陷入沉默,裴纶就恨啊,他想这么个秋高气爽的晚上也不应当是说这个的时候。东海路新开的一人四百的海鲜自助,他还没来得及去,沈炼就把他给说懵了,那两张优惠券此时藏在他风衣里面,给他心口硌得生疼。都说裴纶有能耐,可惜他在酒场上再怎么东拉西扯左右逢源也抵不过沈炼一句话,敢情还是让人制得死死的。

沈炼可能是最后一次夺了裴纶要点的烟,他微微皱着眉,想把烟重新塞进没瘪多少的红色烟盒里,却又愣住了。沈炼认出来这是自己年前送的那条软中华,都这时候了竟然还没抽完。

裴纶没动,看着沈炼怔愣的样子也没什么反应,开玩笑,看唐山大地震的时候他纸巾全都供给殷澄那孙子了,这时候红了眼眶他还要不要脸。

“我们可以继续当朋友。”沈炼抬头再说这话的时候真挚得可怕,特认真地看着裴纶,仿佛之前的两年真的什么都没发生过,他们就是共事的朋友,这不过是小摩擦之后的和谈,第二天电梯里见着照样点头微笑说你好就行。

“操。”裴纶突然就气笑了,顿时觉得周妙玄说的都是屁话,他沈炼心软?软个屁,一把刀直愣愣地捅进来还嫌不够用,加点辣子浇上油才他妈算全套。裴纶抽出手机冲他摇了摇,沈炼明了意思,低头把置顶的对话框撤下来,裴纶已经等完了红绿灯,大步流星地跟随着人流往对面走。

他在灯光和黑夜融合的色彩里习惯性地去寻,几个带着恶魔角的小姑娘说说笑笑地挡住沈炼的目光,又有小男孩大呼小叫地撞上他的腿,扰了他注意。那家长在后面喊名字,牵着失去吸引力的的气球追上来抓住小孩要他道歉。

结果那缠着小彩灯的气球一过,沈炼就找不到裴纶了,他再也找不到裴纶了。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